会员名录
你所处的位置:首页>会员名录>会员单位

奉节县殡葬服务中心

日期:2019-05-05 01:14:50 点击数:26111

奉节县殡葬服务中心成立于2013年,由原奉节县殡仪馆、奉节县殡仪服务站和奉节县卧龙岗公墓三个单位整合而成。从事遗体接运、遗体保管、丧事服务、丧葬用品生产销售管理、遗体火化、骨灰存放、公墓建设管理、遗体骨灰安葬、遗体整容、防腐、化妆等。现有职工37人,其中在编人员4人(含主任1名,副主任3名),下设办公室、治丧服务组、安保组、火化服务组、公墓服务组、殡殓服务组、车队7个内设机构。

新建殡葬服务中心占地43亩,于2015年开工建设主体工程,于2017年6月21日正式投入运行。

新馆包含治丧厅11个(含超大厅1个,大厅3个,中厅3个,小厅4个),丧属会议室2间,丧属休息室26间,停车位285个,丧葬用品超市1个,能同时容纳280桌就餐的餐厅1个,骨灰安放格位 504个,配备火化炉4台(其中绿色环保拣灰炉2台),殡仪车9辆,其他配套服务设施齐全。

殡葬服务中心将严格按照相关各项规定,提供合理收费服务,打造惠民殡葬,满意殡葬。

惠民殡葬政策:

一、为贯彻落实《重庆市民政局 重庆市财政局关于免除城乡困难群众基本丧葬服务费的通知》(渝民发〔2009〕134号)和《重庆市民政局关于印发〈重庆市免除城乡困难群众基本丧葬服务费实施办法〉的通知》(渝民发〔2010〕2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保障人民群众基本丧葬需求,维护社会公平和谐,促进殡葬事业健康发展,经请示县政府同意,决定免除城乡困难群众的基本丧葬服务费用。

具有我县常住户籍、死亡后在合法殡葬服务场所治丧并火葬的城乡低保对象、城镇“三无”人员、农村五保对象和生活困难的重点优抚对象。符合规定的补助对象,依据相关政策已由福利机构或社保机构负担其丧葬事宜的,和能够在工伤保险基金或有关赔付内领取丧葬补助金的不再重复享 

受丧葬补贴。

(一)普通殡葬专用车遗体接运费;

(二)三天内普通冷藏(冻)柜遗体存放费;

(三)遗体接运专用尸袋费;

(四)普通火化设备遗体火化费;

(五)一个价值200元以内的骨灰盒。

殡仪馆凭丧事承办人提交的《补贴申请表》第二、三联,对《通知》明确的基本丧葬服务项目,在1500元以内直接办理免费事宜。超出1500元限额的,其超出部分由丧事承办人自行承担。

二、为进一步规范我县殡葬服务秩序,促进殡葬事业健康发展,经第十六届县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审定,我县于2016年10月25日全面落实普惠性惠民殡葬政策,在《奉节县民政局 奉节县财政局关于免除城乡困难群众基本丧葬服务费通知》(奉节民政〔2010〕43号文件的基础上)全面实施普惠性惠民殡葬政策,在奉节县境内死亡的人员(含本县居民、因故在本县死亡的外地居民),在合法治丧场所治丧并火化的,免除基本火化费用和县内车辆遗体接运费。丧属选择高档炉(拣灰炉)火化遗体的,超出部分金额应另行支付。免除的基本丧葬服务项目没有采用的,不予现金补发。


公墓简介:

本中心拥有三个大型公墓,分别是袁家梁公墓、卧龙岗公墓、石乳峰纪念园。墓穴质优价廉,售价包括土地费、墓穴建造费,绿化环境卫生由专人管理,现已建立系统资料库,保证各墓主资料齐全。

名称:奉节县殡葬服务中心

地址:重庆市奉节县永安镇康宁社区大河沟

24小时服务电话:023-56866444(接待大厅)


网站首页 | 技术培训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12-2024 重庆市殡葬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陈家坪华宇大厦C座11楼 电话:023-68665196
渝ICP备170164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