殡葬文化
你所处的位置:首页>殡葬文化>殡葬之窗

重庆市首例外籍人士器官捐献者菲利普纪念碑在重庆西郊福寿园揭幕

日期:2019-04-02 点击数:29969

2018年3月31日下午,重庆市首例(全国第七例)外籍人士器官捐献者菲利普纪念碑揭幕暨追思仪式在重庆西郊福寿园举行。菲利普父母重庆市红十字会巡视员刘祖礼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主任张俊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协调员米智慧西南大学翻译陪同志愿者田禾,福寿园国际集团重庆区域总经理重庆福寿园西苑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浩等有关负责人二十余人参加仪式。

 

5ca2c70aec9ac.png


追思仪式现场

Phillip Andrew Hancock(中文名菲利普)生前是一名在重庆西南大学任教的澳大利亚籍英文老师。2018年5月9日,菲利普因病医治无效去世。他的父母从澳大利亚专程赶到中国,尊重他生前的愿望,在重庆市红十字会的协调和全程见证下,家人做出了一致决定:同意捐献他身上有用的器官和一对眼角膜成功捐献肝脏1枚、肾脏2枚角膜1对。

下午仪式开始后,家属代表和重庆市红十字会巡视员刘祖礼为菲利普纪念碑揭碑。在礼仪师的引导下,家属手捧蜡烛,为菲利普点亮天堂之灯,福寿园国际集团重庆区域总经理孙浩为捐献者家属赠送纪念品。

 

5ca2c73baa51b.png

菲利普父亲、重庆市红十字会巡视员刘祖礼为菲利普纪念碑揭碑

 

5ca2c759440f3.png

福寿园国际集团重庆区域总经理孙浩为捐献者家属赠送纪念品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菲利普的纪念碑掩映在鲜花翠柏丛中,现场来宾面向纪念碑默哀、鞠躬和致敬,并依次献上手中的鲜花,表达对菲利普最后的祝福。

 

5ca2c789ea153.png

菲利普纪念碑


网站首页 | 技术培训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12-2024 重庆市殡葬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陈家坪华宇大厦C座11楼 电话:023-68665196
渝ICP备170164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