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你所处的位置:首页>协会动态>协会新闻

重庆市殡葬协会2020年工作计划

日期:2020-05-07 点击数:24095

今年的工作,协会将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统领,坚定不移地走“九个必须坚持”的发展路线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民政局的具体指导下,我们努力探索殡葬行业发展趋势,不断创新发展思路和方法,听取群众对殡葬服务工作求,提升服务质量,带领全体会员共同推动殡葬改革与创新。

一、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

协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组织动员会员单位党员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按照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要求,完善落实协会党建工作常态化,提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

二、进一步加强对会员的引导

协会将加强对政策的落实和法律法规的宣传,联系实际,突出重点。举办有针对性的交流会和培训会,加强会员单位之间的横向联系。

1.坚定不移地推进绿色殡葬、生态殡葬、惠民殡葬,研究生前契约的可行性和利弊;2.提升我市殡葬服务水平,向着阳光、便民、协调发展的目标迈进;3.协会打算在期举办一次会员单位骨干人员培训班,请医疗专家讲解疾病预防、传染病防治知识;

三、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

通过倡导会员单位自律,使行业服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社会关系得到进一步改善,公益属性得到进一步显现。同时,通过调研走访、座谈等多种形式,对照目前行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梳理整治,建立长效机制,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推动行业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发展,重点对“中介”公司及其行为进行规范管理。协会将择时对会员单位贯彻落实《重庆市殡葬协会会员自律公约》情况进行督促抽查。

四、研究成立巴渝殡葬文化馆(博物馆)

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文化遗产包括了物质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巴渝地区的丧葬观、丧葬礼仪、墓葬制度都有着自己独特的文化和传统,丧葬礼仪体现了对灵魂的敬仰和死者的尊重,也体现了社会、文化、民俗的变迁,是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目前我市还没有这方面的文化馆,有必要从物质和非物质两方面入手,加以收集、整理和保存。

目前,协会和石桥铺殡仪馆共同成立了筹备组,由周昌贵同志任组长,张俊、彭珑二位同志为副组长,王钢、时高杰、王博、廖洋为组员,负责总体规划、人员组成、制度建设。

五、积极推进渝同公司的发展

目前在协会的协调下,重庆渝同殡葬服务有限公司已经成立,协会将继续对其予以指导,帮助其工作尽快走上正轨。

六、视疫情变化决定是否组织暑期培训以及市外考察。

七、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

为了不断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协会将在以下方面做出努力。一是按照协会《章程》所赋予的职责任务,坚持独立法人主体,提高自主办会能力,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创新工作方式,激发创造活力,规范运行机制,更好发挥服务会员的作用;二是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做好会员联络、交流、服务等工作,不断增强协会凝聚力;三是加强信息平台建设在办好官网的基础上,做好文化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在适当时机召开宣传工作会议,对优秀的宣传人员予以表彰;四是加强与其他社会组织的友好往来推进多领域交流与合作,积极参与其他社会组织的活动,达到互学、互助、互利的目的。


网站首页 | 技术培训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12-2024 重庆市殡葬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陈家坪华宇大厦C座11楼 电话:023-68665196
渝ICP备170164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