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你所处的位置:首页>协会动态>协会新闻

重庆市殡葬协会召开第四届第三次理事会

日期:2020-11-30 点击数:19848

初冬的天空略显厚重,空气格外清新。2020年11月27日,重庆市殡葬协会在涪陵青龙山陵园召开第四届第三次理事会,审议协会今年的工作以及一系列新的制度、办法,本次会议共有30家副会长、理事单位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周昌贵主持。

图片1.png

涪陵区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寿江到会祝贺,他对全体与会者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殡葬事业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大事。重庆市殡葬协会作为全市重要的行业协会,长期致力于服务于殡葬事业,在人才培养、产业服务、行业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本次会议在涪陵区召开,充分体现了市殡协对涪陵殡葬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今天,全市殡葬行业的“翘楚”汇聚于此,相信在座的诸位“行家里手”智慧的碰撞,一定会打开全市殡葬行业发展的突围之道。

会长何炜作了《重庆市殡葬协会第四届第三次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中谈到,今年以来在各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配合下,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紧密团结广大会员,同心协力,打好特殊时期的防疫战役;积极参与中殡协学术交流活动和组织会员单位相互学习,搭建交流平台接待外省市同行来渝考察团队,配合他们的调研,展示我市殡葬行业的风范和特色;积极参与慈善活动,帮助大病职工解困;积极配合防治疫情,督促会员单位加强清明期间安全防疫工作。推进了协会的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在谈到协会下一步工作重点时,他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协会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理念,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坚定不移地走“九个必须坚持”的发展路线。通过不断强化各项工作职能,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年的工作主要是召开会员大会、促进西南特别是成渝合作、会员单位业务培训以及继续进行大病救助工作。并就建立制度的重要性和加入协会的必要性作了阐述。

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周昌贵作了今年的财务报告,他说,协会财务工作将继续坚持“依法、严格、透明、公开”的原则,严格贯彻执行廉洁建设精神,并随时接受广大会员以及主管部门的监督审查。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财务管理办法(草案)》、《重庆市殡葬协会大病救助暂行办法》等13项制度、办法。审议通过了福寿园国际集团重庆区域调整入会名额的申请。

市民政局殡葬事业管理中心调研员、协会监事杜斌对本次理事会作了总结,他说,本次理事会是本届协会最规范、最有效的一次会议,统一了思想,规范了管理,相信在本次会议后,协会能更加有力地服务于各会员单位,共同促进我市殡葬事业的大发展。

会前,协会党支部召开了支部会议,就本次理事会的议程统一了意见。

在理事会召开的前一天,协会还组织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青龙山陵园的生态节地葬墓区,大家积极交流,认为青龙山陵园积极响应了党和政府的号召,在重庆市率先做出了生态节地葬的示范。青龙山陵园王建总经理以及有关厂家技术人员现场作了说明和解答。

 

                            (时高杰)





网站首页 | 技术培训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12-2024 重庆市殡葬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陈家坪华宇大厦C座11楼 电话:023-68665196
渝ICP备170164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