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你所处的位置:首页>协会动态>协会新闻

重庆市殡葬协会召开第四届第四次理事会

日期:2021-04-29 点击数:10887

春风暖,吹绿了山城两岸。2021年4月27日,重庆市殡葬协会在石桥铺殡仪馆召开第四届第四次理事会。听取何炜会长传达中国殡葬协会会长办公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讨论我会和四川省殡葬协会建立联谊会事项以及下半年工作安排。此次会议共有26家副会长和理事单位参加,市殡葬事业管理中心二级调研员、协会监事杜斌与会,会议由协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周昌贵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428090657.jpg

何炜会长在向大会传达中国殡葬协会此次会长办公会(扩大)会议精神后,提出如下贯彻落实意见:一是召开理事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二是针对非法社会组织问题,协会要做到“六不得一提高”要求,即坚决做到不与非法社会组织勾连或为其活动提供便利;不参与成立或加入非法社会组织;不接收非法社会组织作为分支或下属机构;不为非法社会组织提供帐户等便利;不为非法社会组织进行虚假宣传;不为非法社会组织“站台”或“代言”。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防会员单位或者个人被非法社会组织利用。三是协会将认真做好参加第九届中国国际殡葬设备用品博览会的组织工作。四是根据此次中殡协会长办公会(扩大)会议四位专家的授课内容,引导广大会员单位跟上时代步伐,加大殡葬改革的力度,提升殡仪服务的质量和技能。五是加强协会的党建工作,结合建党100周年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28090728.jpg

会上,周昌贵书记就协会下半年工作安排与大家作了讨论,与会者积极发言,会议决定:一、加强成渝合作,促成西南殡葬联谊会,待时机成熟时将范围扩大至整个西部地区,计划5月中旬前往成都洽谈。二、研究走访市内殡葬单位,内容一是看望大家,带去协会的问侯,二是向大家讲解殡葬发展方向,三是收集各单位的意见以及建议。走访分为两个小组,每组安排几名副会长,分别走访渝东北和渝东南方向,走访时间为5月下旬。三、计划6月下旬组织会员单位赴市外考察,初步拟定考察路线为华东地区,公墓方面考察节地生态葬和小型墓,殡仪馆方面考察改扩建工作。四、计划于7月下旬在丰都县召开会员大会和举办暑期培训班。会员大会汇报协会两年来的工作,暑期培训内容为《民法典》讲解、领导艺术、殡葬业务知识。五、会议决定在9月初组织会员单位参加在江西省南昌市举办的第九届中国国际殡葬设备用品博览会。参会人员听从协会安排,统一行动,统一交通和住宿,有序、有效地参与此次盛会。    (时高杰)


网站首页 | 技术培训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12-2024 重庆市殡葬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陈家坪华宇大厦C座11楼 电话:023-68665196
渝ICP备170164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