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你所处的位置:首页>协会动态>会员动态

渝北区殡仪馆多措并举做好清明节前准备工作

日期:2019-03-26 点击数:18671

清明节即将来临,为大力宣传文明祭祀风尚,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文明祭扫工作,渝北区殡仪馆多措并举做好了节前接待准备工作。

一是召开会议,新建祭祀场所。为提前部署好清明节工作,殡仪馆组织召开了管委会议,针对我馆现祭祀场所不便、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等现状,对祭祀地进行重新规划,新建祭祀场所,新设置祭拜台。力争为群众提供一个更加方便、舒适、安全的祭祀服务区域。

二是禁止焚烧,强化文明宣传。大力倡导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要求拟定制定文明宣传标语3条以上,制定文明宣传展板一块。渝北区殡仪馆将于2019年清明节后全面取缔纸钱焚烧等传统祭祀方式,切实倡导绿色、环保、文明的祭祀理念,摈弃丧葬陋习,切实转变群众不文明的思想理念。

5c9980312e6ed.png

 

三是服务群众,完善便民利民设施。增设馆内提醒警示等标语,突出显示服务电话,完善全馆夜间服务指示标牌,提供丧属用饮用水、杯子、藿香正气液等急救药品及其他便民设施。

四是制定预案,强化安全管理。制定《渝北区殡仪馆清明节突发时间应急预案》,要求节前开展安全大检查,做好清明节消防安全等设施设备的检查,及时更新更换,加大节日期间安全工作巡查力度,增派人员力量。切实强化清明节前后值班工作,落实干部职工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全面做好突发事件的处理工作,确保安全稳定,营造文明和谐的祭扫氛围。



网站首页 | 技术培训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12-2024 重庆市殡葬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陈家坪华宇大厦C座11楼 电话:023-68665196
渝ICP备170164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