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你所处的位置:首页>协会动态>会员动态

奋战在生命终点的最美家庭

日期:2021-01-07 点击数:13738

      李伟是重庆市黔江区殡仪馆的一名遗体火化工,谢成琼是重庆市黔江区殡仪馆的一名殡导师。做为殡葬工作者,他们常年跟遗体打交道,免不了受到世俗偏见和不理解,但他们从工作走到了生活,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生活中相亲相爱、孝老爱亲、科学教子,工作中相互扶持、热心公益、自强不息。
      他们共同奋战在生命终点。生命值得尊重,责任不容退却,每个行业都有它的使命,殡葬行业不仅不是一个晦气的职业,而一个高尚的职业,有时遇到意外遗体,常人是难以接受,他们必须冲在最前线,整理遗容,为他洗澡穿衣,直到恢复到逝者最好的样子,让逝者有尊严的离开这个世界。他们送走一位又一位的逝者,抚慰一批又一批的丧属,体会了常人难以知晓的人生滋味,作为殡葬人,他们努力做到哀有节,葬有礼,以赤诚之心,把冰冷的事情变得温暖,用尊重和爱关怀着受伤的心灵。
      他们是家庭的中流砥住,天天面对死亡和悲伤,而自己却能始终保持着对生活的阳光心态,热爱生活,努力奋斗;他们是幸福的五口之家,中国的典型的家庭模式,平凡而幸福的一家人,一家人一个目标,并肩同行;他们更是一个立足岗位、发挥特长、用满腔热情为殡葬事业作贡献的“殡葬夫妇”;他们树立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理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在2020年,被黔江区妇联命名黔江区“最美家庭”。

网站首页 | 技术培训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12-2024 重庆市殡葬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陈家坪华宇大厦C座11楼 电话:023-68665196
渝ICP备170164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