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信息
你所处的位置:首页>行业信息

渝北区殡仪馆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消毒技术培训

日期:2020-02-07 点击数:23606

为切实提高职工特别是一线职工防护知识和意识,增强职工在遗体处置过程中的自我防护能力,更加科学规范地开展消毒,有效防范病毒,2月4日,渝北区殡仪馆邀请区疾控中心廖雪梅科长为职工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消毒技术培训,殡仪馆在岗的领导、职工参加了学习。

5e3d1292cf208.jpg

廖雪梅首先让大家认识了新型冠状病毒及传播途径,随后着重讲解了病毒的科学消杀。从消毒剂的选择,消毒场所、消毒对象、消毒方法、垃圾的处理、遗体处置防范等一一展开讲述并现场示范防护服的穿戴方法,针对我馆主要涉及的遗体消毒处置及人员防护、环境消毒、设备器具消毒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工作强调,让大家更加直观的体验到了规范的消毒技术,增强了防范能力。

5e3d127871bb2.jpg

廖雪梅强调,疫情防控势态越来越严重,殡葬职工作为新型肺炎感染患者遗体处理的直接接触人员,一直奋斗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大家务必高度重视工作期间的卫生防护工作,切实掌握消毒技术,并且认真执行,提高防控能力与水平,达到有效的防范效果,保障自身和治丧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鄢运红)


网站首页 | 技术培训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12-2024 重庆市殡葬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陈家坪华宇大厦C座11楼 电话:023-68665196
渝ICP备170164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