殡葬文化
你所处的位置:首页>殡葬文化>殡葬之窗

涪陵区遗体器官捐献纪念园落成 暨缅怀纪念活动在青龙山陵园隆重举行

日期:2018-12-19 点击数:25175

2018年3月27日上午10点,涪陵区遗体器官捐献纪念园落成仪式暨缅怀纪念活动在青龙山陵园隆重举行。来自重庆市慈善总会、重庆市红十字会、涪陵区政府、涪陵区红十字会、涪陵区民政局、涪陵区中心医院、捐献者家属代表、青龙山陵园全体员工以及相关医疗机构代表和志愿者代表约120余人参加了纪念园落成暨第一届遗体器官捐献纪念园缅怀活动。

5c19abaf78df6.JPG

涪陵区遗体器官捐献纪念园由青龙山陵园于2017年7月投资捐建,是涪陵区首个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纪念园总占地面积1亩左右,总投资约50万元(不含土地费),可安葬捐献者约250人。

在活动现场,重庆市红十字会和重庆市慈善总会的领导为遗体器官捐献纪念园揭幕。重庆红十字会组宣部调研员秦红梅为活动致辞说:遗体器官捐献者用一种特别的方式为自己的人生谢幕,在人生的终点,用自己的躯体架起了通往医学殿堂的桥梁,将自己的躯体奉献给了医学教育科研事业,用自己的器官挽救了素昧平生的患者生命,他们奉献大爱,传承生命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铭记

5c19a755e263d.JPG

妈妈的名字也刻在了纪念上,虽然走了,但她却让两个人重见光明,今天看到这么多人来纪念她,我心里也很欣慰”。捐献者王琼的儿子作为器官捐献者家属参加了涪陵区遗体器官捐献纪念园落成暨缅怀纪念活动,仪式结束,他跪拜在妈妈的墓前,抚摸着镌刻有妈妈名字的墓碑,眼含热泪,三鞠躬后把中的鲜郑重的献给了妈妈……

在仪式的最后,参加今天活动的各相关单位领导红十字志愿者代表、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属代表、中心医院及医疗机构代表、青龙山陵园全体员工及社会各届爱心人士代表,面对涪陵区遗体器官捐献纪念肃立、默哀,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和鲜花,寄予哀思,表达崇敬之情。据悉,自涪陵区红十字会遗体器官捐献工作开展以来,有168位志愿者登记遗体捐献,101位志愿者登记器官捐献,112位志愿者登记眼角膜捐献。截止目前已成功实施遗体捐献33例,器官捐献12例,眼角膜捐献6对。

遗体器官捐献是一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是生命另一种方式的延续和升华,向所有的捐献者致以崇高的敬意,愿所有的捐献者安息,让博爱精神永驻人间。

5c19a7acd4a66.jpg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天堂的车票
网站首页 | 技术培训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12-2024 重庆市殡葬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陈家坪华宇大厦C座11楼 电话:023-68665196
渝ICP备170164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