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你所处的位置:首页>协会动态>协会新闻

风雨兼程 情暖殡葬人

日期:2019-01-30 点击数:19311

——重庆市殡葬协会慰问看望困难殡葬职工


(时高杰)


2018年度,重庆市殡葬协会专门成立了重大疾病医疗慰问基金为患重病的殡葬人提供帮助,目前已慰问了4名重病殡葬职工,同时积极发动殡葬行业职工投入“99公益日捐赠活动以后持续开展更多的公益活动,不断增强殡葬行业的慈善力量。

重庆市慈善总会在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慈善情暖万家”的慰问活动,对社区困难群众、养老服务机构、特殊行业困难职工等进行走访慰问,帮助困难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这其中,殡葬行业困难职工首次荣享到慰问

为了能让殡葬困难职工感受到来自殡葬协会和慈善总会的关怀与温暖,市殡葬协会优先考虑我市边远、贫困地区以及积极从事慈善事业殡葬单位的困难职工。市殡葬协会领导周昌贵、何炜和渝北区殡仪馆馆长、副会长范和新,福寿园集团重庆地区总经理、副会长孙浩以及协会工作分两路前往渝东南和渝东北地区进行慰问。

5c5102d4879a7.jpg

 

淫雨霏霏、跋山涉水,他们分别到达了重庆市最边远的秀山和城口,此举让这些贫困地区的殡葬员工无不感到惊讶和激动,表示没想到在这隆冬季节会收到协会领导亲自送来的慰问现金。

 

5c5103507ac64.jpg


5c5103d25c489.jpg

 

在从城口前往巫溪的途中,协会穿越雪山,但道路结冰车辆打滑,常务副会长周昌贵亲自驾车,无奈因车辆未带防滑链始终上不去,旁边就是万丈悬崖,情况非常危险。后来只好听从山民的意见,掉头下山走另一条路。

5c5104416e80d.jpg


在奉节县慰问时,喜逢一些退休多年的老殡葬、老同事,周会长难以掩饰喜悦之情,特意举办了茶话会招待他们,与他们唠家常、听意见,时逢当地阳光灿烂,并邀请他们前往奉节新城江边散步唠嗑,中午共进午餐,祝愿他们身体健康,并把优良的传统和宝贵的经验无私地传递给后人

5c51049c3bde0.jpg

 

在梁平县,周会长上山与困难职工一同吃伙食团,了解他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看到当地气候寒冷,嘱咐他们平时多加注意身体,同时不要忘记照顾家人。

5c5104f90567d.jpg

 

此次活动,协会共看望慰问了全市34个区县52个单位共136名困难职工,行程3643公里,其中从重庆-秀山-酉阳-黔江-彭水-武隆-石柱-丰都-江津-荣昌-渝北共1643公里,从重庆-城口-巫溪-巫山-奉节-云阳-万州-开州-忠县-梁平-垫江-长寿一线共1360公里,从重庆-潼南-铜梁-綦江-万盛-南川共485公里,另外还专门去了永川和合川区。这是重庆市殡葬行业第一次得到慰问、是协会领导第一次跑遍各个特别是边远区县进行慰问、是市退休老殡葬职工第一次得到看望、是市殡葬行业单位第一次参加慈善举牌、第一次参与99公益日活动、第一次行程近4千公里的长途慰问、是协会领导第一次深入基层慰问。

5c51054587133.jpg


慰问现场,何会长和周会长勉励殡葬职工,要更加积极地投入殡葬工作,更加热心于公益慈善事业。并赞扬殡葬人是富有爱心的群体,遇到困难总是会伸出援手,相互帮助。

5c51062535a9d.jpg

 

各殡葬单位也纷纷表达了对殡葬协会和慈善总会的感谢,表示将更加积极的配合和支持协会的工作,推进协会的公益事业,践行殡葬行业的行业责任和社会责任。职工表示他们有信心和决心,战胜生活的困难,同时会将这份温暖融入殡葬工作中,传递给更多的人。



网站首页 | 技术培训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12-2024 重庆市殡葬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陈家坪华宇大厦C座11楼 电话:023-68665196
渝ICP备170164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