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重庆市殡葬协会重大活动备案报告办法

日期:2020-12-02 点击数:25290

第一条 为规范本会重大活动的管理工作,提高本会工作的透明度,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依据《重庆市殡葬章程》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本制度所称重大活动备案报告是指将可能对本协会产生重大影响的活动在规定的时间内,以备案的方式向业务指导单位和社团登记管理机关报告的行为。

第三条 本会重大活动应当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本会《章程》的有关规定,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体现会员的意志,有利于促进协会的健康发展。同时,活动不能影响社会稳定、损害社会公众利益。

第四条 本会重大活动的内容:

(一)会员代表大会; 

(二)修改章程; 
(三)涉外(包括港、澳、台地区)活动; 
(四)对本协会有重大影响的诉讼活动; 
(五)其他重大活动。

第五条 本会做出本制度第四条内容之一的决定,应当向业务指导单位和登记管理机关备案。其中,修改章程的,按照本会章程规定,在会员代表大会通过后,报登记管理机关核准。开展其他内容活动的,由协会向登记管理机关和业务指导单位书面报告。

第六条 本会重大事项备案报告均以书面形式,主要内容包括:活动的内容、方式、规模、参加人员、时间、地点、经费等方面。

第七条 本会重大事项备案报告送达后,经受理机关审查,认为活动有违反法律、法规和政策或本会《章程》时,本会应立即停止活动,或进行纠偏后再开展活动。

本会秘书处应及时、完整保存重大活动备案报告资料,规范归档保管。

第九条 本办法由重庆市殡葬协会负责解释,经重庆市殡葬协会第四届第三次理事会审议通过,本《办法》自2020年11月27日起实施。


网站首页 | 技术培训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12-2024 重庆市殡葬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陈家坪华宇大厦C座11楼 电话:023-68665196
渝ICP备17016423号-1